在你出生以前,上帝就已經看見你,而且賦予你專為你量身訂做的恩賜與才幹。他賜給你點子與創意,以及你能表現突出的特殊領域。

那麼,為什麼今天還會有這麼多人覺得生命不圓滿,只是在重複做些俗世的差事,還為了養家餾口而被卡在自己不喜歡的職業之中?答案很簡單:因為他們不是在追求上帝放在他們心中的夢想與渴望。
   如果我們沒有朝向上帝賦予的命定邁進,那麼緊張與不滿總會存在於我們的內心深處。它們不會隨著時間過去而離開;你活多久,它們就停留多久。比起活到這輩子的盡頭才發現自己還未真正「活過」、還沒有成為上帝創造的樣式,我真無法想像還有什麼是更悲哀的。你只是在忍受平凡、庸碌的人生,因你勉強度日,但你活不出熱忱或熱心,任由自己的內在潛能休眠荒廢。

我聽過有人說,這世上最富庶的地方,不是阿拉斯加的諾克斯堡(Fort Knox )礦山,不是中東的油田,也不是南非的黃金與鑽石礦地。諷刺的是,地球上最富庶的地方是墓地,因為墳墓裡躺著的,可是從未實現的各式各樣夢想與渴望。地下埋著的是未寫成的書、未起頭的生意與未建立的關係。令人難過的是,潛能的驚人力量也同樣躺在這些墳墓裡。

世上有這麼多人不開心與缺乏熱情的主要原因,就是他們沒有活出自己的命定。要明白,上帝將一份珍貴的恩賜放在你裡面,你必須要竭盡所能地將它發揮出來。
  

要怎麼做呢?很簡單,只要下定決心,開始專注在你神聖的命定上,並朝著上帝放在你心中的夢想與渴望邁步前行。我們的目標應該是,我們要活出最豐盛、極致的生命,追求我們的熱情與夢想,而當我們到了要離世的時候,我們將已把潛能發揮到極致。我們不要埋葬自己的珍寶;相反地,我們要善用人生。

你要如何發覺神聖的命定?這不複雜,你的命定必須與你的熱情所在有關。你對什麼充滿熱忱?你真正喜愛從事的是什麼?你的命定將會是你心中夢想與渴望的一部分,是你天性的一部分。因為上帝造你,而且也是衪一開始就把渴望放在你的心中,因此你應該不會訝異你的命定與自己的喜好有關。舉例來說,如果你很喜愛小孩,你的命定可能會與孩童相關的活動有關,像是教導、訓練、照顧與輔導他們。

 

也許你喜愛看到東西被建造或翻新,那麼最有可能的是,你的命定可能就會在於營造、設計或建築方面。我認識一些極樂於助人、富有同情心與關心的人,無疑地,他們的命定可能會促使他們走向一些社會工作,或是醫療領域之中

像是醫生、護士、看護、牧師或諮商人員。你的命定通常追隨著你最熱情看待的夢想。
  

     也許你並不喜歡自己工作的領域;你每天起床就害怕去工作,這份工作既無意義又很俗氣。如果這聽來像你,也許該是你重新檢視自己在做什麼的時候了。你的生命不該悲慘而不滿足,因此要確認你所處的領域是你命定裡的一部分。不要花上廿五年無意義地活著,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,只圖個方便而不想改變現狀就繼續待著。不,你要跨進你的神聖命定裡。

 

我們應該喜愛自己正在做的事,應當每天帶著熱忱與快樂工作。我不是說我們不要努力工作,也不是說,工作上都不會有不順心的日子,或不會有我們寧願不要打交道的人;這些都是生活的一部分。真正重要的是,我們都應享受自己正在從事的。當你晚上回到家,你應該覺得自己完成了某件事,幫助這世界變得更好。我相信當你發現自己的命定,並開始從事與其相關的領域時,你就會綻放光華。

 

因為上帝把獵犬創造成如此。衪把這種熱情放在牠的裡面,因此牠有著天生的興奮與熱忱。牠們不用千方百計去激發自己快樂,牠們不用說:「這個嘛,讓我來聽一段講道或來一篇激發我動機的演說,今天我需要激起一些狩獵的熱情動力。」不用,當這些獵犬得知要去打獵,牠們就興奮不已。宇宙的造物主已經將這種渴望深植於牠們的內在之中

 

我真心相信,當我們邁入自己的命定,從事蒙召去做的事時,熱忱與興奮會自然地從我們身上散發出來。我們也許不會每天雀躍不已,但在內心深處,我們會知道:這就是我蒙召要做的事,這就是我生在世上的目的,這就是我的命定。

你的內在也深植著使命感,一種由宇宙造物主植入你裡面的神聖目標。這是你的天性,是真我的一部分。我喜愛這麼想:上帝創造萬物,並給予它們各從其類的的獨特個性與特質

 另一方面,當你真正活出你的命定時,許多事情都會自然成就於你。

 

同樣地,上帝也將某些特質放在我們每個人的裡面。如果我們能發現自己的命定,並從事與生俱來就擅長的事,生命會快樂許多,而不會充滿掙扎與痛苦。

如果你曾聽過名歌手唱歌,你會覺得他們的表演聽來不費吹灰之力。這是為什麼呢?因為他們正在從事自己天生在行的事。
  當然,有時成功得來不易,我們還是必須堅持不懈。有時你必須費勁地學習那又大又難,卻又極其有益的功課。然而總地說來,生活不應該是無止境的掙扎。當你活在自己的命定目標之中,有個最顯著的結果就是,這對你而言是何等自然。要學習體察並運用這些你與生俱來的才幹、恩賜與能力

  
我有兩個朋友,他們一起去讀聖經學院,也都計畫要成為牧師。當他們畢業時,葛瑞格開創了一間教會,並邀請他的朋友朗恩來幫忙。朗恩原本要開創自己的教會,但是既然他沒看見有什麼機會,便決定暫時先協助葛瑞格。朗恩是個極度傑出的音樂家,是位出色的鋼琴手、作詞家與歌唱家。

葛瑞格讓朗恩負責教會的音樂事工,幾年下來,他都表現優異。教會因為其音樂在此鄉間遠近馳名,人數日益增多,會眾也茁壯成長。然而,朗恩卻不斷告訴自己:「我得離開這裡,去開創我自己的教會。」
   葛瑞格與朗恩兩人的妻子都明白,朗恩的音樂才華帶給人們極為正面的影響,但朗恩就是聽不進去。對他來說,音樂太輕而易舉,他一直都在從事這方面,這對他來說渾然天成,他在這領域表現優異。朗恩確定他必須離開這裡,嘗試更有挑戰性、更困難,也更新穎的事。
   有一天,他終於了解自己希望帶給人們的一切,都是透過音樂來成就,於是開始對自己已經在做的事感受到使命感。事實上,當朗恩認真想到要成為牧師時,他發現這個職位的有些部分,根本無法吸引他。

朗恩決定留在自己現在所處的位置,並繼續運用上帝賦予的恩賜和才幹。他與家人因此蒙福,許多人也因著他的音樂受到激勵和啟發。但他因為太靠近自己的神聖命定,而差點與之擦身而過,只因那對他來說太「稀鬆平常」了。

 

同理可證,上帝已經賜你某些你所擅長的天賦、恩賜與技能,以及你能表現卓越的特定領域。不要視其為理所當然,也許那是在銷售或溝通方面,也許是在鼓勵人或在運動方面,或是在行銷方面;無論那是什麼,千萬不要只因為這對你來說太自然發生,就輕視它。這可能正是上帝植入你內在的性向,這可能是你命定裡的重要部分。要確保你已經發揮、探索到極致,要牢記:一件對某個人來說是枯燥乏味的事,對命定在這領域的另一個人而言,卻可能精彩絕倫。

 

我姊夫凱文是湖木教會的行政人員,也是我們所有同仁的極大幫助。凱文是個「細節專家」,極度有效率並擅長規劃事情。他會睿智地籌畫並善用時間,這不僅是他在時間管理講座中學習到的,更是上帝賜予的天賦。(在我看來,這麼有規劃性,已經是異於常人了!但我很高興凱文是這樣。)

  

凱文也一直留在他的強項領域中,他擔任我們的行政人員時,表現卓越,他在內心深處大可想著:唉,如果我能上台講道,我會大有影響力。但他沒有。如果凱文上台講道,我們可能就用不著康柏中心了!他不擅長講道,而我對行政管理毫不在行。他從事的正是他天賦異稟的事,他常告訢我:「約爾,這工作簡直是美夢成真。」凱文每天都熱愛前來工作,他熱衷於所負責的工作。這是他所拿手的,也是他命定裡的一部分。
   
你必須明白自己的天賦所在,並竭盡所能地利人利己發揮它們。生活聖經(T he Living Bible )譯本的羅馬書十二章6節說:「上帝給我們每個人不同的能力,做好應該做的事。」你無法把每一件事都做好,但你可以把某件事做好。要專注在你的天賦力量上,並確保自己不會因為一直從事違反性向的事而錯失你的命定。當你真正踏入自己的命定,就不會是個沒完沒了的掙扎,你會感覺再合適也不過。

你的命定乃為你量身訂做

箴言十八章16節說,你的禮物(恩賜,gift )會為你開路。我深信,如果你邁入自己的命定,無論你在何方,你要受僱或得著喜樂都不會有問題。你不會有找工作、交朋友或等待機會的問題。事實上,如果你專注在你的強項,從事你富有天賦的領域,你可能還得拒絕一些機會呢。

果你感到不滿足,這可能是因為你沒有追求自己的命定,因此要確保你正在實現上帝放在你心中的夢想。你是否正充分利用你的內在潛能呢?你是否發現你最擅長,對你來說最得心應手的事呢?你是否在那領域表現優異呢?如果你蒙召成為全職母親養兒育女,那麼你要盡力而為。不要只因為你的朋友都是職業婦女,而讓社會壓力迫使你隨波逐流。你要認清自己的目標並盡力而為。
  

如果你的強項在於銷售領域,不要整天獨自坐在辦公桌前。要進入你擅長的領域,盡情發揮所長。如果要實現你的命定,就必須從事上帝深植你心的活動。要確保你所從事的是你懷有熱忱的領域。
  

我最喜愛的電影之一就是 《火戰車》 Chariots of Fire)。在片中,李岱爾(Eric Liddel)是位天賦異稟的跑者,他的夢想就是參加奧運,但他感覺自己蒙召要去中國宣教。然而他明白上帝也賜予他跑步的天賦。當他跑步時,他感覺好像把自己奉獻給了上帝。在本片的經典臺詞之一是李岱爾所說的:「當我跑步時,我感受到上帝的喜悅。」他說的是:當我在做自己蒙召去做的事時、當我在運用我的恩賜與才幹時、當我在追求命定時,我能感受到上帝正對我微笑。

 

電影中另一句我最喜愛的臺詞就是:「贏得勝利就是榮耀上帝。」我相信,我們也應該抱持相同的人生哲學,奮力達到卓越,追求我們的命定,成為我們所能成為最好的;而當我們這麼做,就在榮耀上帝。如果你蒙召經商,那麼要力求出色表現來榮耀上帝。如果你蒙召教導孩子,就要追求卓越來榮耀上帝。無論你蒙召做什麼,如果你盡一切所能表現出色,你就在榮耀上帝。
  

也許你還沒踏入你的神聖命定裡,你依然在從事著產生不了熱忱與喜悅的事該是你變得更好的時候了。當然,你不可能只是喀嚓一捻指就換份工作,但是你至少可以檢視你的生命,並明白自己是怎麼消耗時聞度日。你正追求熱情嗎?你正在從事你天生擅長的領域嗎?如果不是,你何不做些改變呢?人生苦短,要找到使你滿懷熱情的事物,讓自己投身其中。今天我能夠很誠實地說,我相信我已經邁入上帝賜給我的命定之中。我知道這就是為何上帝把我放置於此;這就是我人生在世的目標。
  
我對你的渴望就是,去追隨上帝所賜給你對人生的神聖命定,去發現你的呼召,堅持你的目標。下定決心不斷進取,不斷相信,不斷伸展,直到你看見夢想實現。然後有一天,你會回顧過去並滿懷信心地說:「這就是上帝把我放在此的目的。」

 

 

行動要訣

I部不斷進取向前

1 .今天我要默想這些意念:「我擁有實現自己命定的一切所需。」「上帝接納我,他讚許我,我知道上帝為我預備那上好的」「我是貴重的,我的血脈中流著草貴的血統,我有光明的未來。」「最好的日子就在前方。」

2 .這週我要花時問仔細檢視我的人生,辨明任何成為我家族史部分的負面模式。我已經決定要成為設立新標準的人;我要甩掉負面心態,閉始活在上帝的賜福而非咒詛之中。

3 .當我擴展生命特定領域中的更高境界時,我要靠著上帝的幫助,克服所遇到的一切挑戰,不讓它們阻礙我。

4 .我要更留心,因我今日所作的決定將會影響自己的生命,也影響未來的世代。我要更謹慎、更慎重地作出明智的決定。我要禱告,尋求聖經指引,追求敬虔忠告,並在作下重大決定前花時間思考。我要在渴望家人活得比以前更好的基礎上,做下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giun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