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的的生活習慣有
3項,是大腦所喜歡且樂於接受的。
大腦發揮指數達到
 30%

想甩掉有害大腦的壞習慣,請看《大腦不喜歡你這樣》

1. 當資訊量太多時,我就只記個大概,即使沒有完全記住也無妨。
   (1)是
   (2)不是
大腦喜歡的答案為:不是         你的答案,大腦喜歡你這樣做!   
說明:「大概就可以」的態度會降低大腦自我酬償系統的機能,由於強化記憶的思考機能沒有好好發揮作用,「大概記得」的事往往也都變得不正確,甚至比本人所預期的還要模稜兩可。
 
2.碰到意見不合的人時,我盡量避免接觸,以免發生更多衝突。
   (1)是
   (2)不是
大腦喜歡的答案為:不是         你的習慣,大腦不喜歡你這樣做!      
說明:碰到意見相左的人時,最好可以嘗試傾聽,並試著暫時接受對方的意見。因為這種「站在對方的立場、認同差異」的本事,足以決定人們大腦的運作能力是會遭到抹殺,還是得到活化。
 
3. 對於主管交辦的事,因為深怕出錯,所以我總是小心翼翼的執行。
   (1)是
   (2)不是
大腦喜歡的答案為:不是        你的習慣,大腦不喜歡你這樣做!      
說明:謹慎而緩慢地做一件事時,注意力就會不自覺地變得渙散,當快要接近完成時,一不小心就會覺得「差不多要結束了吧!」結果很容易在根本就沒有完成的情況下輕易妥協。
 
4. 看到別人的優點,我總是放在心裡,很少開口稱讚。
   (1)是
   (2)不是
大腦喜歡的答案為:不是        你的習慣, 大腦喜歡你這樣做!  
說明:稱讚他人時,會引起大腦的同步激發,不但能夠讓對方感到開心,也能夠讓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變得順暢,甚至還有可能深化彼此的思想。
  
5. 我把效率當做追求的目標,隨時都在思考如何省時、省力。
   (1)是
   (2)不是
大腦喜歡的答案為:不是        你的習慣, 大腦不喜歡你這樣做!      
說明:經由反覆思索所琢磨出來的構想與一時興起的念頭,無論在意義或完成度上都是天差地別,養成針對問題反覆深思熟慮的習慣,才能在關鍵時刻迅速做出決定並付出行動。
 
6. 為了避免表現失常,我在關鍵時刻會盡量讓自己放鬆。
   (1)是
   (2)不是
大腦喜歡的答案為:不是        你的習慣,   大腦不喜歡你這樣做!     
說明:「緊張感」可說是大腦為了能將身體機能發揮到極限而製造出來的情緒,而「放鬆」則是讓身體休息、鬆懈。因此,在關鍵時刻最好能保持平衡,維持適度緊張,而不是想辦法放鬆。
  
7. 我喜歡的東西不多,只做自己感興趣的事。
   (1)是
   (2)不是
大腦喜歡的答案為:不是        你的習慣, 大腦不喜歡你這樣做!      
說明:「凡事都能抱持興趣」的特質可以促進大腦思考系統的運作,進而成為活化大腦的基礎。面對任何事都覺得「一定很有趣」,並且經常抱持積極態度的人,通常都具備把自己所擁有的能力發揮在各方面的素養。
  
8. 我不說話時才能專心思考,想出好點子。
   (1)是
   (2)不是
大腦喜歡的答案為:不是        你的習慣, 大腦喜歡你這樣做!  
說明:語言中樞的空間認知能力會因為經常說話而活躍運作,說話時出現的靈感遠比默默思考時多,自覺非常沉默寡言或實在不擅長說話的人,不妨刻意多說一些話看看。
  
9. 很多事雖然不喜歡,但我還是會忍耐地把它們做完。
   (1)是
   (2)不是
大腦喜歡的答案為:不是        你的習慣, 大腦不喜歡你這樣做!     
說明:可以讓自己喜歡、感動,並專心投入的事才能深刻地留在記憶裡,如果明明不想做卻咬牙苦撐,無論多麼努力,大腦所具備的記憶力也無法發揮。
  
10. 我喜歡畫畫,有事沒事就會拿起筆來塗鴉。
   (1)是
   (2)不是
大腦喜歡的答案為:是       你的習慣, 大腦不喜歡你這樣做!     
說明:繪畫時需要測量、觀察與對象之間的距離,考慮縮小比例、正確地掌握形狀、角度和顏色,會動用到所有的空間認知能力,同時,也可讓自己學習如何正確的理解事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giun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